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廉政准则》知识测试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 2010-06-24 点击量: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省纪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廉政准则>知识测试活动的通知》(黔纪办[2010]47号),省教育纪工委对此通知进行了转发(黔教纪[2010]6号)。为了按省纪委办公厅和省教育纪工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好《廉政准则》知识测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的要求以及全国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部署,通过知识测试的方式,促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廉政准则》,深刻认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全校上下关注反腐倡廉建设,知晓熟悉《廉政准则》的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监督,为《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测试内容
    1、《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2、《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3、贺国强同志在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4、石宗源同志在全省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三、组织领导
    成立知识测试活动领导小组,具体组成如下:
    组 长:王德敏
    副组长:谢红梅 贺启春
    成 员:张四海 袁曙霞 彭祥友 洪 红 程艳萍 
            谢 笠 蒋定举 芦 军 方尚礼 傅 波 
            刘能成 李映忠 王又新 黄伟明 孙筑萍 
            侯晓薇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纪检监察办公室。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为本次知识测试的组织单位。
    四、测试对象
    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
    五、测试安排
    请各组织单位于7月2日前,将开展知识测试的答题卡和统计表报纪检监察办公室。
    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阅卷。
    六、几点要求
    1、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廉政准则》、带头参加知识测试。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书记要负总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抓好本次知识测试工作,确保参与率达100%。
    2、要以测试活动为契机,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和相关文件,进一步形成学习的热潮、宣传的热潮、贯彻落实的热潮。
    3、要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强化责任和激励机制,确保知识测试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附:1、贵州省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知识测试试题;
  2、贵州省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知识测试试题答题卡;
  3、《廉政准则》知识测试活动情况统计表。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纪委 
                                                                                   201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