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18 点击量:

  11月17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在信息楼1115室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会,及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校党委11月16日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专职人员参加学习,受纪委书记韩兵兵委托,刘喻副书记主持会议。

 刘喻原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并作主题发言,她带领大家梳理《公报》主要内容,强调要深入学习掌握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议”。认真学习掌握全会提出的三个“需要”,四个“时期”的四个“伟大成就”,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

 结合工作实际大家进行了讨论,深刻理解《公报》中“百年奋斗深刻启示,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党只有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才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的使命意义。作为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刘喻还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研究提出了3点贯彻落实措施。一是要将集中学和个人学结合起来,总结学习心得感悟在下次会议上分享讨论,确保吃透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二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放在突出位置,组织基层纪检委员集中学习分享讨论,迅速掀起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三是制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监督工作方案,确保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文、图/ 王莹    审核/ 刘喻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