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行促知,锤炼党性——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7-26 点击量:

  2021年7月23日下午,我校纪检监察机构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韩兵兵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喻主持。

 韩兵兵首先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因为1921,所以2021——回首百年征程 赞颂伟大成就》为题,面向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从“一个伟大建党精神”、“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三个改变”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导大家加深理解把握。

 韩兵兵深情地讲到:“百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反腐败斗争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影响之大,世所罕见。”他根据中央纪委发布的反腐败数据,向在座的同志们倡议: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把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体现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要求上去,落实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同志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的“六个坚定不移”中去,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韩兵兵对纪检监察干部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推进反腐败斗争;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三是完善监督机制,不断提升监督水平”。

 会上,校纪委委员刘喻、赵刚分别作了学习重点发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任艳华、刘世华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工作、学习心得体会。

 本次集体学习,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家在认真听、细心记中产生了共鸣,为推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锤炼党性修养发挥了积极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以行促知”的学习实效。

 会议还对学校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预定的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


 文、图/ 王莹    审核/ 韩兵兵

 


韩兵兵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刘喻(左)、赵刚(右)作学习重点发言


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任艳华(左)、刘世华(右)分享工作、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