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5-24 点击量:

  5月24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在信息楼907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活动由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刘喻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的相关内容,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的音频,增进了全体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

  此后,刘喻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纪检检查工作史”为题,以实践探索(1921-1949)、制度探索(1949-1977)、开拓创新(1978-2012)、深化改革(2013至今)四个阶段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结合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历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谆谆教诲、殷切希望,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发展史,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知识丰富、意义深刻专题党课。刘喻认为,纪检监察机构是党的“纪律部队”,了解这支“部队”的历史,可以深刻理解和领会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使命,帮助我们提高党性修养、树牢宗旨意识。在党课最后,结合实际案例和先进典型人物,刘喻强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应具有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素质;在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中,我们要建设一支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支部党员聂强说:“虽然我也是一名有16年党龄的老党员,但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使我对中国共产党这个使命型政党的认识得到很大提高,也对自己的工作岗位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是一次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

 文、图/ 王莹    审核/ 刘喻


     

专题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