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规范化法治化建设 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我校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暨第一次学习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07 点击量:

  2021年4月2日下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暨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韩兵兵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60人参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喻主持。

 会上,韩兵兵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要求,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韩兵兵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按照“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围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见效、“十四五”开新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韩兵兵还针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如何顺利开展进行了指导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闯新路”的方向目标,在面向我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三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四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的要求,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会议对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将切实抓好政治监督、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提升监督工作水平、巩固拓展纠治“四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问题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一体推进“三不腐”和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六件大事,确保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形势、重要判断、重要部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会。商学院党委纪检委员朱朝建和化材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李艳莹分别对开展监督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前哨探头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还签订了《贵州师范学院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责任书》;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以制发《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提示卡》《规范化法治化学习资料选编》启动了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年工作。会议还对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年开展思路以及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如何更好履行监督职责进行了业务培训。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重点,加强了业务学习,为确保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和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图/ 韩彪   审核/ 刘喻


韩兵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


undefined

颁发《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提示卡》和学习资料


刘喻安排部署我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签订监督工作责任书


舒红琴介绍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工作思路


赵刚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尚婕作监督工作业务培训


商学院党委检委员朱朝建交流发言(左)化材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李艳莹作主题交流发言(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