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淬炼党性 打造铁军——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集中学习会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年动员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30 点击量:


  6月28日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学习例会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年动员部署会,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学院监察专员邬卫东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和未设纪检委员的党支部书记,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共计60人参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喻主持。

 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副校长余维祥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两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他从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传达了会议精神,并讲述了自己的参会感受,他指出:“2020年的全国‘两会’安全有序,精简务实,开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背景特殊、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四次‘下团组’,同与会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还邀请商学院院长程艳萍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向与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她从两部法律的立法背景、讨论历程和建立的重要意义等方面,为大家系统梳理了《民法典》对人民生活产生的深远影响和积极作用,解读《政务处分法》的适用范围和处分应用。

 邬卫东在能力提升年动员部署讲话时指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实现新作为;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能力提升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悉心学习,以实践为平台,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刘喻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综合室副主任舒红琴解读了《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年工作方案》,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陈文秋、朱继伟作交流发言。

 文、图/ 韩彪    审核/ 刘喻



余维祥作“两会”精神学习辅导

 

程艳萍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

  

邬卫东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年工作作动员讲话

 

刘喻介绍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舒红琴解读《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年工作方案》

  

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发言(一)

 

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发言(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