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召开务虚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1-17 点击量:

  1月13日,学校纪委在信息楼1115室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就2021年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存在不足进行盘点,对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研究谋划。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韩兵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两室负责人的汇报后,韩兵兵指出,务虚是为了谋实,在充分肯定成绩中找准差距和不足,为2022年开局奠定良好基础。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克服疫情、人员减少等因素影响,积极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年初,纪检监察机构要对标对表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对照各类考核标准和工作要求,及时查漏补缺。要把务虚成果转化成实际行动,坚持从实处着手、从细处着眼,把2022年的工作要点做实做细,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韩兵兵强调,推进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谋划上要体现“国之大者”,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服务保障学校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筑牢政治信念,切实把“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体现在行动上、工作中。工作上要坚持高标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求一体推进,围绕“监督提效”细化工作举措,担当实干、积极作为,以高效监督促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聚焦一体推进“三不”、注重内部机制建设、推动实验中学纪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重点和难点解决,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探索创新有效路径方法。能力上要持续再提升,突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弘扬严实深细作风,利用好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学习培训和跟班学习等时机,着力自身学习的深学细悟,内部研讨等,打造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队伍,有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 胡诚祥 审核/ 舒红琴

务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