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韩兵兵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6-23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贵州师范学院“百名书记讲党课”工作安排,6月21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学院监察专员韩兵兵在音乐舞蹈学院六楼演播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石培新、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员陈洁到会指导。校纪委委员,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实验中学纪委全体人员,校巡察办,音乐舞蹈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主题教育党课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李佩主持。

 韩兵兵以“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斗争,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为主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收获体会,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理解和体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师院内涵式发展,强化斗争本领、坚持严管厚爱、勇于激励担当等四个方面进行党课讲解,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和个人开展调查研究相关成果,突出党课针对性和指导性,党课质量高、师生反响好。

 韩兵兵在党课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党勇于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韩兵兵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和真理之光,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根本指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的重要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韩兵兵寄语师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持之以恒学思想、主动担当强党性、立足本职重实践、持续奋斗建新功,用经得起实践和检验的成绩,奏响新时代贵师院奋进的凯歌。

 聆听党课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起到了很强的教育指导作用。作为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带好头,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淬炼,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在新征程上不断续写师院发展的新篇章!

韩兵兵讲授党课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


 文/李金容 图/音乐舞蹈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