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6-28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序推进贵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6月27日,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前往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接受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有序参观了五大展区,详细了解近年来贵州省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厅展示大量涉案物品及违规违纪违法人员忏悔书、忏悔录像,直击内心,发人深省,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深刻理解“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要把警示教育当‘镜子’把自己摆进去对照自查”,充分认识到“组织才是最大的靠山”,“党员干部必须忠诚干净担当”。

在二楼展厅,全体人员齐唱国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个个真实案例,一句句真切忏悔,给在场全体人员带来了强烈的冲击,警醒大家要严守党纪国法,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家在接受心灵洗礼的同时,强化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责任担当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达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的教育效果。通过警示教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深刻意义。

通过警示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一体推进中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教育整顿“检视整治”环节要求强化党性分析,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个人摆进去,深刻对照检视,加强问题整改。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观看警示片


进行警示教育


活动合影


文/赵红梅   图/杨帆  

一审/王莹     二审/聂强      三审/张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