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四类监督”工作联席会

文章来源: 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 : 2023-07-06 点击量:

 为切实协同推进“四类监督”落实落地,7月5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韩兵兵主持召开“四类监督”工作联席会。

 会上,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审计处、计财处分别结合“四类监督”协同推进情况,交流上半年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就协同推进监督工作中的人员调配、力量整合、项目推进等达成共识,对存在问题共同探索解决路径,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互通,确保持续加强协同联动,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指出,构建“四类监督”协同联动机制是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完善学校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上半年各监督主体立足职责定位,盯紧靠实一线监督,协同推进取得实效。但在工作中机制运行不畅、协联动不够等问题仍然突出,需要进一步厘清重点、细化措施、强化落实。

 韩兵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建立联络机制。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联络工作,畅通沟通渠道,强化信息共享,实现高效协同二是统一监督标准。要防止出现监管空白和盲区,建立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可评估性的监督标准,形成高效、协同、有机的监督体系。三是优化监督手段。要用好大数据分析技术,加强信息收集、分析和处理,强化问题线索互移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闭环。四是加强交流培训。要注重理论结合实践,通过内部交流与外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增强监督工作的有效性和准确性。

 学校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审计处、计财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图/刘娴

 一审/韩彪      二审/聂强       三审/韩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