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六个一”活动助推“清廉贵州”建设

文章来源: 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 发布时间 : 2023-07-18 点击量:


 近日,贵州师范学院纪委、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活动通过编制《“树廉洁家风·创清廉家庭”倡议书》,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集中学习会议上倡读和发放,推动“清廉师院”建设向纵深开展,拉开我校助推2023年清廉贵州”建设工作序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事关人人享有人生出彩机会,事关家家幸福安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宣读并发放倡议书是我们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家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今年清廉师院建设工作的特色活动,通过倡廉’教育筑牢廉洁监督执纪执法防线。”“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廉洁齐家、廉洁治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清朗气清、清正廉洁的育人环境。学校纪委书记韩兵兵同志强调

 结合2023年“清廉贵州”品牌建设要求,我校围绕“六个一”活动开展“清廉师院”建设工作:观看至少一部警示教育片“助廉”,宣读并发放一份廉洁倡议书“倡廉”,签订一份廉洁承诺书“守廉”,谈(写)一次(篇)廉洁感想“话廉”,书写一份廉洁寄语“传廉”,上好一堂廉政教育课“筑廉”。

 倡议书提出,要以德立家,涵养家风正能量。家风好,则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正,则民风淳朴、政风清朗。要以廉守家,筑牢家庭防火墙。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要以俭持家,守好勤俭传家宝。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要以责顾家,守住家庭幸福门。家风,是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的基石。通过此次“倡廉”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涵养优良家风,带动全校上下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为建设“清廉师院”“清廉贵州”贡献家庭力量。

 今年4月以来,我校纪委、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组织集中学习10次,交流研讨4次,主题教育党课1次,专题党课10人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1次,警示教育2次,教育培训5次,编印工作简报18期、读书报告(汇编)3册,宣传报道25次,发表理论文章4篇,开展现场监督10余次,提出工作建议14条,通报情况1次,提出工作要求3条,完成党风廉政意见回复468人次,动态更新45名处级干部、56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收到问题线索6件,处理完成信访举报5件,查办案件1件,在《贵州纪检监察工作(每日工作要情)》刊发信息3篇,确保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升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淬炼干部党性修养,促进干部夯实工作作风,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印读书报告3册、全员发放倡议书一份

呈报工作简报18期

制作廉政文化墙一

制作廉政文化墙二


文:杨帆   图:董琪   

审核:一审/王莹  二审/聂强  三审/张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