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第十次集中学习会

文章来源: 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 发布时间 : 2023-07-21 点击量:

 719日,我校纪检监察机构在信息楼101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第十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韩兵兵同志主持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年上半年贵州省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主题教育工作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贵州省纪委常委会传达贯彻李希同志在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贵州省纪委省监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等重要内容。

 韩兵兵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纠治实际工作中的不良现象,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用扎实工作成果体现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会上,综合室主任张金富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聂强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职责,分别讲授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张金富同志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增强做好“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等“三服务”的政治责任感和职责使命感。聂强同志强调,纪检监察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通过严格监督和执纪问责,有效防止权力滥用和腐败行为,从而确保学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韩兵兵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在思想上、学习上、检视整治上不放松,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假期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各类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三是各科室做好工作项目梳理,查缺补漏、统筹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工作任务


韩兵兵讲话

张金富、聂强同志上党课

会议现场

 文/赵红梅  /褚琴丽 赵红梅

 一审/王莹  二审/聂强  三审/张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