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第12次集中学习会

文章来源: 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 发布时间 : 2023-08-18 点击量:

 817日,新学期伊始,我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12次集中学习会,总结暑期开展学习和监督检查情况,并对秋季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韩兵兵同志主持,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希同志在新疆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刘金国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元平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等内容。

 韩兵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考察时,对主题教育提出了“五个要看”的检验标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全国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落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问题、突出见底到位从严整治问题,用实绩检验教育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韩兵兵要求,一要注重抓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结合融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二要将目前省纪委监委确定的3个专项整治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一丝不苟狠抓落实,并结合“当下改”和“长久立”,同步推进制度建设。三全面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好监督检查,持续聚焦“申硕”、师德师风、酒驾醉驾、招生就业、科研经费、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四要强化线索处置、案件查办,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升执纪执法工作质效。五要抓好抓实廉洁教育,围绕“六个一”扎实推进“清廉师院”“清廉贵州”建设工作,着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结合主题教育检视整改“6个方面”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6个是否”,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第二轮个人问题检视发言。

韩兵兵讲话

会议现场

 图/文 王莹

 一审/杨帆  二审/张金富  三审/韩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