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厚植廉洁文化创建“清廉师院”——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廉洁教育工作会

文章来源: 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 发布时间 : 2023-08-25 点击量:


 8月25日,按照“清廉贵州建设年度行动计划2023”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印山清风·鉴湖廉韵”清廉师院建设工作要求,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廉洁教育工作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韩兵兵同志主持。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十条禁令》和贵州省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会上,韩兵兵主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贵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承诺书》《贵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人“八小时外”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规范,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韩兵兵强调,一要坚持把“对镜”检视作为必修课,牢守立身之本和行为底线。纪检监察干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部队”,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更应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当好“廉模范”,筑牢“内防线”,用心守护清廉之家。二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三要从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根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对党和组织坦荡,做到绝对忠诚。

 校纪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实验中学纪委全体人员,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23年我校“清廉贵州”清廉师院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围绕“六个一”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观看至少一部警示教育片“助廉”,宣读一份倡议书“倡廉”,签订一份承诺书“守廉”,谈一次感想“话廉”,书写一份廉政寄语“传廉”,上好一堂廉政教育课“筑廉”。目前,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与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守廉”《责任书》55份;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师生代表讲授廉政教育党课、主题教育党课、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党课3场;组织各级党员同志、领导干部观看不同场次警示教育片8场;向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发放了《树廉洁家风·创清廉家庭》倡议书;与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贵州师范学院“八小时外”行为规范承诺书》;与纪检监察干部家庭签订了《贵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选送了工艺、文创作品参加贵州省廉洁文化进校园文艺作品大赛。

 文/赵红梅  图/董琪  审核/韩兵兵


韩兵兵讲话

赵刚领学“十条禁令”

张金富领学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

朱继伟宣读守廉、助廉承诺书

会议现场